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兰州新区返聘离退休人员公告

 2021/03/04/ 16:34 来源:兰州新区组织部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兰州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甘政办发〔2020〕67号)“允许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的科技人才及退休人员按有关规定在兰州新区兼职兼薪、按劳取酬”的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人员人力资源和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汇集新区,根据新区实际,现面向社会公开返聘离退休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返聘计划

  围绕新区绿色化工、现代农业、铝加工生产、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和兰州新区管委会行业部门需求,开展离退休人员返聘,具体返聘人数和岗位要求详见《兰州新区返聘离退休人员需求汇总表》(附件1)。

  二、返聘范围

  重点从央企、省属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离退休人员中进行返聘。

  三、返聘岗位(共800人)

  (一)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58人):绿色化工方向(含自动化、化工工艺、化工设计、消防救援、危化品运输等专业)50人,公共安全方向(水利、森林防火指挥、森林工程、林业工程等专业)8人。

  (二)兰州新区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16人):绿色化工方向(化工类、环保类、安全类专业)16人。

  (三)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精特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600人):绿色化工方向(含安全、环保、化工、机械、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600人。

  (四)兰州新区市政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12人):节能环保方向12人(水利工程专业4人,市政道路、结构工程、电气工程专业4人,风景园林专业4人)。

  (五)兰州新区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8人):工程建筑方向(工程造价专业)8人。

  (六)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56人):铝加工方向56人(金属材料及热处理、压力加压专业8人,金属材料、材料成型、冶金专业4人,电气自动化专业4人,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专业4人,液压专业4人,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专业8人,电气自动化专业8人,热处理专业4人,模具及数控专业4人,材料加工专业8人)。

  (七)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34人):文化旅游方向5人、科技创新方向5人、大数据方向5人、酒店餐饮方向5人、教育方向5人、生物医药方向5人、经济方向4人。

  (八)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6人):现代农业方向16人。

  四、返聘资格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较高政治素养。

  (二)具有符合返聘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等各项素质。

  (三)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及返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五、返聘流程

  (一)报名

  本次返聘通过网络投递简历报名,报名人员须于2021年3月4日(星期四)—3月31日(星期三),填写《兰州新区返聘离退休人员申请表》(附件2)、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报名邮箱(xqzzbrcc@163.com),邮件主题标明:“姓名+企业”。应聘人员原则上只能填报一个职位。

  (二)资格审查

  兰州新区管委会行业部门返聘的离退休人员由兰州新区组织部会同行业部门对应聘人员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初选人员名单。兰州新区国有企业、驻区重点企业返聘人员由返聘企业自行组织审核。

  (三)面谈

  1.兰州新区管委会行业部门返聘的离退休人员审核通过后,由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组织面谈,提出返聘意见,报兰州新区组织部。

  2.兰州新区国有企业返聘的退休人员审核通过后,由国有企业党委组织面谈,提出返聘意见,报兰州新区组织部。

  3.驻区重点企业返聘的离退休人员由返聘企业自行组织面谈。

  (四)审定

  1.兰州新区组织部结合初审情况和返聘单位意见,形成返聘人员拟聘名单,报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审定。

  2.驻区重点企业确定的返聘人员名单,报兰州新区组织部备案。

  (五)公示

  对审定人员在兰州新区官网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不合格者,不再进行返聘。

  (六)手续办理

  拟返聘人员公示无异议后,按相关规定办理手续。

  六、待遇

  (一)兰州新区管委会行业部门返聘的离退休人员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等方式确定薪酬待遇,对返聘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在新区工作期间提供人才公寓。

  (二)企业返聘的离退休人员薪酬待遇由企业商返聘人员确定。

  七、相关要求

  (一)报名及证明材料包括:①申请表②个人简历;③身份证;④学历证书;⑤取得的专业资格证书、职称证书,专业技术成果、获奖情况;⑥单位退休证明或养老金发放证明;⑦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二)应聘人员须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凡弄虚作假者,取消返聘资格。

  (三)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兰州新区组织部负责解释。

  八、报名咨询

  兰州新区组织部人才工作科  

  联系人:赵龙  胡光辉

  联系电话:0931-8259377    18189638818

  报名邮箱:xqzzbrcc@163.com

  附件:1.兰州新区返聘离退休人员需求汇总表

     2.兰州新区返聘离退休人员申请表

兰州新区组织部   

2021年3月4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