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医用同位素药物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第一次信息公示

 2020/04/10/ 16:12 来源:新区原创

  一、建设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医用同位素药物项目 

  2、建设地点:新区新兰药业以东、一众药业以北的空余地块(纬三十二路以南、纬三十二支路以北、JK3#路以东、经十四路以西)

  3、用地面积:267478平方米

  4、建设投资:约166114.75万元

  5、建设内容:项目主要建设一套120MeV强流超导质子直线加速器(稳定运行指标1-2mA)和一套100MeV强流电子加速器(稳定运行指标2-3mA),以及同位素药物的生产合成热室等。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为缓解我国放射性同位素严重依赖进口,提高我国同位素药物研发和生产的能力,促进核医学医疗水平发展,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兰州科近离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成立了甘肃核素药业有限公司,建设医用同位素生产中心,开展放射性药物研发和生产,形成我国放射性同位素药物自主研发、临床注册、药物生产、与医院合作进行临床试验治疗完整的创新产业链。项目建设满足国家、甘肃省相关规划的要求。

  三、建设单位

  1、单位名称:甘肃核素药业有限公司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骆 鹏  电话:0931-4969639   

     田永胜  电话:0931-8858130  E-mail:870601972@qq.com

  四、评价单位

  1、单位名称: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2、地址:北京市房山区新镇

  3、联系人: 严工

  4、联系电话:010-69357794

  5、E-mail:13520032906@163.com

  6、邮编:102413

  五、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内容

  1、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

  在核实工程资料,确定项目污染源基础上,结合建设地区区域环境现状和环境保护目标,分析环境影响的途径和范围,评价项目建设的可行性;结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环境影响评价结果,提出环境保护措施要求和建议。

  2、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工作内容:

  项目工程分析和污染源分析;辐射屏蔽设计、辐射防护措施和辐射安全设施评价;环境管理措施和监测计划制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预测评价;公众参与结果统计分析以及建设单位从事辐射工作能力分析评价;结论和建议等。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被征求意见的公众主要为项目周边居民及附近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包括:

  (1)公众对本项目的了解和预期;

  (2)公众对本项目造成的环境影响的看法;

  (3)公众对本项目污染防治措施和环保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4)公众对环评单位承担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公众其他的意见和建议。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本公示链接,下载填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发表对本项目建设及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看法(不接受与环境保护无关的问题)。

  公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书信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提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填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时,请留下您的姓名及基本情况(有效联系方式、经常居住地址等),以便必要时进行回访。

  八、信息发布有效期限

  本次公示的起止时间: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有效。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