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集团风采

新区绿色基金发放2024年首笔投资款

2024/04/12/ 14:53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记者从新区金控集团获悉,近日,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发展基金(以下简称“新区绿色基金”)子基金——新区陇原科技创新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陇原科创基金”),投资新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00万元,用于该公司在农业产业方面的科技创新。该笔投资既是陇原科创基金首次投资,又是新区绿色基金2024年首笔投资。

  据悉,为积极落实全省“四强”行动,继绿色化工、兰西低碳、赟汇生物、天使投资4支子基金后,新区绿色基金管理人——兰州新区绿色发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甘肃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合作,于去年7月发起设立陇原科创基金。

  该基金总规模10亿元,主要投资于甘肃省内绿色化工、健康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科技发展重点领域中具有较为明显的科技创新和转化能力的产业项目,以及通过技术升级迭代达到节能降耗的重点低碳产业。

  截至目前,新区绿色基金已累计投资7家企业共1.73亿元,其他拟投资企业和项目正在履行尽职调查和投资决策程序,预计年内将再实现投资1亿元,有力支持新区绿色产业发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