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党工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
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4/03/29/ 11:30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唐学仁

  3月26日,新区党工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平台优势,广泛凝聚人心,加强团结联合,充分激发和调动各方面、各阶层、各战线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兰州新区实践。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和民委主任会议精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兰州新区党工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新区党工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五个纳入”“四个带头”工作机制,坚持把统战工作融入各自的职能业务,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基本原则、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新区中心工作,着眼全局、开拓进取,加快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新区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提高统战意识、强化统战思维,推动形成党工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牵头负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抓好任务落实,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为新区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切实增强统战工作整体合力。要坚持“发展所需”与“统战所长”相结合,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 “强省会”行动,进一步主动作为,实干担当,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发展民营经济、加强科技创新上加力增效,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提供有力支撑。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