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左龙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会议
研究部署新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整治形式主义等重点工作

2024/03/29/ 11:30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唐学仁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龙3月26日下午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及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长任振鹤调研新区指示精神以及省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关于兰州新区2023年度经济发展评价情况的通报》,研究部署新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重点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的重要要求,聚焦新区“三新五化”思路举措和“586”发展目标,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快速提升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实效,让基层干部心无旁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管理效能和治理水平,为文化繁荣发展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要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锻造敢为善为人才队伍,为推动新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长任振鹤调研新区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聚焦落子在“实”、特点在“新”、关键在“优”的本质要求,充分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深度挖掘区位优势、平台优势、通道优势,积极培育先进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具有兰州新区特色的新质生产力。要发挥新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区域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加快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新质生产力开辟发展新赛道、增强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奋力打造全省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战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任务目标不放松,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旺”,以高质量的指标全面展现新区各领域发展新成效。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位置抓细抓实,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