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赵金云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不断深化科技创新 打造更多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硬科技”

2024/03/29/ 11:31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史晓峰

  3月28日上午,副省长赵金云在兰州新区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开展调研。她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产业升级为方向,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赵金云先后来到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甘肃普安康药业有限公司、兰州萃英同位素材料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听谋划、问需求,详细了解实验室规划发展和建设进展,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及产能提升等情况。她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新质生产力开辟发展新赛道、增强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

  赵金云强调,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要紧盯市场前沿和技术变革趋势,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坚持以新技术、新模式促进转型升级,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积极探索、勇敢开拓,努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优做强。要不断深化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依托我省较为丰富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强高能级科创平台,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打造更多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硬科技”。要切实扛起强省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依托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科教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强化资金、土地、数据等生产要素保障,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布局发展,努力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因地制宜推动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战场,当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力军,在全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上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担当。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平,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同行调研。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敏陪同调研。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