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惠民生”活动

2024/03/14/ 19:17

来源: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计量领域市场秩序,促进诚信守法经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在“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计量惠民生”活动,组织法定计量检定机构集中免费检定小型横器,广泛宣贯计量法律法规以及防作弊知识。

  活动中,检定人员对经营户送来的电子计价秤等小型衡器进行了现场检定,对检定合格的张贴了合格标签。执法人员现场向消费者演示不法商贩常用的一些计量作弊手法,如非法改装电子秤、安装遥控装置、修改程序设置作弊密码等。同时,向消费者讲解演示了“手机变砝码”识别“鬼称”的小技巧,受到消费者欢迎和点赞。此次活动累计检定小型衡器800余台件。

  下一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提高计量服务能力,切实履行计量监管职责,以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为抓手,严厉打击计量欺诈、计量作弊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助力营造公平、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打击利用电子计价秤作弊,短秤少量,广大消费者是我们最有力的依靠。如发现计量器具作弊等情形,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