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消费者权益 激发消费活力
——兰州新区举办3·15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2024/03/28/ 18:37

来源: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15日,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州新区消费者协会、中川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兰州新区中川体育公园联合举办“激发消费活力”大3·15主题宣咨询活动。新区法院、检察院、商文旅局、烟草专卖局以及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共25家单位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敏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开始前,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州新区消费者协会会长魏兴杰同志致辞。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州新区消费者协会对兰州瑞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代表进行了现场授牌,兰州惠仁堂药业有限公司代表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做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倡议发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消费维权展板、实物展示、辨假识假常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激发消费活力”维权年主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指导消费者和企业如何快速高效解决消费纠纷。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购物、消费发生纠纷怎么解决等一系列问题,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如何通过微信小程序注册12315进行投诉举报等。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烟草专卖局等还通过实物展示向消费者普及识假辨假知识。电信、移动、兰州银行宣传了反电诈及防范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材料6000余份,发放宣传环保袋200余个、宣传纸巾500余盒,接受群众咨询580余人次。同时,秦川园区和西岔园区设分会场2个,现场接受消费者的投诉和咨询。

  本次活动,宣传氛围浓厚,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有力有效促进了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对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起到积极作用。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