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集团风采

【强省会·兰州新区在行动】

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城投集团多个项目掀起建设热潮

2024/03/15/ 12:01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连日来,城投集团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迅速组织各项目开工,全面掀起大干热潮。各施工单位开足马力、全力奋战,确保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新区南部片区黄河上游生态修复示范项目现场,挖掘机、平地机、洒水车等100余台(辆)施工车辆进进出出、来回穿梭,250余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土方挖运作业,呈现出一派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景象。

  “为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城投集团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安排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第一时间进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对施工现场安全技术措施、文明施工措施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项目推进有力有序。”项目业主代表李明道说。

  走进瑞岭翰林郡保障房项目建设现场,14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脚手架拆除、模板清理、主体钢筋绑扎、主体二次结构砌筑、基坑周边回填等工作。同时,职投公司督促跟进吊篮、保温、外墙装饰等设备供货、材料供货、专业分包队伍等的招投标工作,为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奠定坚实基础。

  在瑞岭金和苑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管道层测量放线及搭设19号楼满堂架作业。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房地产公司高度重视,安排项目负责人驻守现场,紧盯施工环节,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全面落实安全文明施工要求。

  在瑞岭雍和郡、锦绣家园、方家坡二期建设项目现场,一辆辆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全身心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一幅幅催人奋进、热潮涌动的场面构成了干劲“满格”的项目建设新图景。

  “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各类机械设备、物资材料、作业人员已陆续进驻各工点,项目各项生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房地产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刘耀宗介绍说,“瑞岭雍和郡项目正在进行室外管沟开挖作业;锦绣家园项目已完成电梯基坑土方开挖和地下室钢架基础浇筑,正在进行钢架组装,预计今年完工;方家坡二期建设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北侧铺装、13号楼室外管沟开挖、苗木养护修剪工作。”

  各道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一片繁忙景象。在新区货站北路(K12+906—K13+923.564)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开展道路两侧路缘石安装、人行道路基整平、交通照明工程基础及管线敷设等施工。“公司将以建设精品工程为目标,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提高工程质量,争取本年度完成该工程道路沥青路面铺筑、人行道工程、交通照明工程等附属设施,并达到竣工验收条件。”项目业主代表丁彦鹏介绍道。

  3月8日,新区多式联运示范项目经十七路南延连接东绕城道路工程举行开工仪式,目前已安排45台机械、55名人员进场,正在进行土方开发、道路清表作业。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新区路网结构,为南部文化产业片区的开发建设提供便捷的交通环境。同日,新区经二十五路(纬八路至纬十六路)道路工程开工建设。“交投公司将积极安排人员对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同时协调参建单位安排现场人、材、机快速进场,确保工程各项工序落实到位,提升项目整体质量及品质。”项目业主代表李富润说道。

  新区城投集团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统筹协调,精心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加快推进所有在建项目开工复产,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