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左龙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强调
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核心目标 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4/03/15/ 10:34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唐学仁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龙3月12日下午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安排部署新区2024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全市发展作出新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个核心目标,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培育新优势。要坚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引领、以强省会行动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一流担当、一流干劲、一流作风推动新区现代化建设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要立足新区产业基础,加快推进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光伏组件、有色金属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积极探索新能源产业“飞地模式”,努力探索出一条以绿色产业、清洁能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区路径。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原则,健全优化“引育留用”体系,真正把能干事、敢担当的干部选进来、用起来,推动形成“新区成就人人、人人成就新区”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风向标,发挥好“首季效应”,对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完成全年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开足马力、勇挑大梁,努力在强省会行动中彰显更强支撑力。要千方百计加大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持续打好“项目双进”大会战,在续建项目开工复工、新建项目开工入库上“齐发力”,加快推进项目洽谈签约,动态研判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旺”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