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张晓强在兰州石化公司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智能方向 扎扎实实奋发进取 为推动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4/03/15/ 10:34

来源: 兰州日报

记者郭兰英

  3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深入兰州石化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绿色、智能方向,扎扎实实、奋发进取,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兰州石化公司120万吨/年乙烯改造项目是强省会行动重点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对进一步拉长我省石油化工重点产业链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晓强实地了解兰州石化公司催化剂产品创新研发、应用领域和生产经营等情况,认真听取乙烯改造项目规划设计和最新进展情况后强调,要全面践行“店小二”式服务,发挥专班机制作用,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全力保障项目快落地、早见效。

  随后,张晓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全面加强地企合作,加快推进乙烯改造项目及石化产业链发展深入沟通交流。张晓强强调,要全力以赴扩大生产经营,“产、运、销、储、用”全链条协同发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扎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拓宽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依托人才优势大力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模式加快中试平台建设,积极构建“政产学研金介用”高效协同的创新体系,促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着力推进“减油增化上新”,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支持“共和国长子”做强做优做大。要抢抓国家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机遇,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各类生产设备、用能设备、运输设备、服务设备等更新和技术改造,改进技术工艺、增加先进产能、提高生产效率。要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压实全员安全环保责任,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市领导陶正茂、潘喆、左龙、阮强、靳芳参加。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