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投资新区 >> 投资动态

新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8个
总投资268亿元

2024/03/01/ 09:44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新区重大项目开工活动现场。

  2月29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及兰州市委市政府相继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龙,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管委会副主任张勇在新区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本次新区集中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2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2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亿元。

  当前气温回暖,万物复苏,正是大干快上、踔厉奋发的有利时机。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充分展示了新区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重大成果,对于进一步优化新区产业结构、做大经济总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工仪式现场,甘肃金麟年产20万吨磷酸系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6亿元、税收2.2亿元,将有力促进新区锂离子电池产业聚链发展。

  项目是发展的基石,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伴随着又一批重大项目的开建,兰州新区吹响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冲锋号”,为新区上下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快速起跑、强劲开局,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牵引,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为全年“稳”“进”“立”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区上下将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筑牢经济发展根基,为全省上下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树立新标杆。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