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启年关守护“保胃战”

2024/02/02/ 21:15

来源: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节临近,年夜饭成为不少人阖家欢聚的重头戏,为确保新区人民能够享用一份安心年夜饭,连日来,兰州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年夜饭”供餐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排摸了解餐饮单位年夜饭预订情况对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粗加工、切配、烹饪、餐饮具洗消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检查指导,重点查看了后厨设施设备、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食品原材料存放、索证索票及操作间环境卫生状况等。通过现场监督整改和限期责令改正消除风险隐患40余条。督促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年夜饭供餐单位在提供堂食、外卖、小份菜时,自觉规范价格行为,明码标价,杜绝临时涨价、虚假折价等欺诈行为。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除夕和春节外出就餐要选择证照齐全、诚信经营、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场所,坚持“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良好风尚订餐时问清菜品价格、包间费用等相关事宜,餐后保留好预订票据、发票等消费凭证。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及时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在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聚焦节日食品、餐饮消费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监管频次,加强执法力度,全力规范市场秩序,确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