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根治欠薪

新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24/02/27/ 10:30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兰州新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不断深化根治欠薪工作“放管服”,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为主线,推行“日报告、周调度、月考核”与“三督办”相结合等举措,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根治欠薪成效,巩固根治欠薪成果。

  专项行动期间,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适时组织召开调度会2次,跟进行动进展、透析难点堵点、研判工作形势、强化绩效考评、推动任务落实。新区根治办制定印发了《兰州新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调动各方力量,分三个阶段开展专项行动,确保了活动有序开展。紧盯欠薪线索处置、现场接访办理和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及时指导、调度各园区、成员单位和国有集团公司专项行动进展,做好监督考核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开展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条整改、逐一销号。不断强化“陇明公”信息化监管,督促将162个在续建项目全部纳入平台监管,及时补录参建企业各类信息850条。紧盯建设领域关键环节,对欠薪问题高发行业部门下发工作交办函,责令各单位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 成立专项行动督查组,对工作推进缓慢、欠薪问题突出、整改工作不力的属地园区、责任部门和清偿责任主体,进行重点督导,以督加压、以督促干、推动落实;对重点隐患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属地园区领导包案、专人专办,限期销号,下发督办通知、工作提醒函24份,形成“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对涉稳风险大的欠薪案件,抽调人社、公安、建设部门骨干成立专班,集中“火力”蹲点督办,第一时间解决欠薪、维护稳定,提高了问题化解效能。持续实施“监察+仲裁+司法”联动服务机制,充分发挥监察、仲裁、法援的制度优势,形成维权工作合力,全过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