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4/02/21/ 11:40

来源: 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白永萍 通讯员李欣桐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2月20日上午,我省平凉、庆阳地区出现雨夹雪天气,并形成冻雨,导致公路路面结冰,多条高速公路沿线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平凉、庆阳两地公路、高速、交警等部门协同联动,积极展开除冰除雪保畅作业。

  当天,交警部门对冻雨天气影响的G22青兰、G69银百、G70福银、G85银昆、G8513平绵、S25静天等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对车辆进行了分流,以减少主线交通流量,保障行车安全。高速公路部门通过各种平台,实时发布相关路况,并对收费站广场、收费通道展开除冰除雪作业。

  与此同时,当地公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出动了应急人员和机械设备,全力对结冰路面展开保通保畅作业。

  据庆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汉峰介绍,此次降雪导致庆阳境内高速及国省干线普遍出现路面结冰情况。

  “冰层在3至5毫米之间,不厚,但非常滑,给行车安全带来严重隐患。”王汉峰表示,在撒布融雪剂的同时,庆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应急人员对背阴、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播撒了大量的防滑砂、炉渣,并安排了应急人员24小时值守。

  2月20日白天,天水市出现雨夹雪天气,部分地方出现冻雨,全市路段出现不同程度道路结冰。记者在天水市气象局采访时了解到,截至20日17时,最大降水量为1.1毫米,出现在麦积区麦积山。预计此次低温雨雪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将造成较为严重的道路结冰和积雪,同时部分路段还有大雾。

  天水公安交警也第一时间发布出行预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密切关注出行路况,合理规划路线,注意降速控距,谨慎慢行,避免出现意外状况。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兴国高速公路大队大队长刘彦强告诉记者,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G8513平绵高速天水段全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结冰现象。针对这一情况,兴国高速公路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民辅警全力以赴投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