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资讯】

排查消防隐患 筑牢安全屏障

2024/02/02/ 10:05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类火灾事故教训,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城投集团积极组织各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此次重点排查管辖住宅小区、临街商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火用电情况、安全疏散设备、监控设备、应急灯、疏散指示灯标识、安全出口、灭火器、消防通道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工作人员向小区业主、商户详细讲解火灾的预防处置措施、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突发火灾如何开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升居民安全防范能力。

  城投集团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排查工作,持续强化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时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