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川镇组织以“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4/01/31/ 15:54

来源: 中川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增强辖区群众法治素养和守法意识,推动普法工作不断发展,在全镇营造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近日,中川镇以“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为辖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同时,结合身边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以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具体内容,激发大家的学法热情,引导大家学法用法、遇事找法、知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法律与生活同在。

  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宪法专题学习,增强宪法法律意识。

  倒水塘村和北坪村利用辖区内的宣传栏、横幅、LED屏幕等宣传资源,广泛宣传宪法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

  方家坡村组织宪法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内,向广大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解答法律疑问,引导群众树立宪法意识。

  中川村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援助、婚姻家庭、合同纠纷等问题,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共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

  赖家坡村以案说法,提升广大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大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了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中川镇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