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4年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4/01/30/ 09:45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1月27日上午,新区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今年新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军、孙敏、蔡晓红、张勇、罗耀宗、李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新区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和全省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在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出实招,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在建立大安全体系上有作为、在构建大应急格局上求突破、在健全大救援机制上见实效,切实把安全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靠实责任,在严格履行保安全促稳定职责上见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方面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责任,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措施,在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上显成效,源头审批严把关,企业安全再提升,风险隐患实排查,短板问题真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健全机制,在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上有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完善监测预警、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响应联动、快速抢险救灾等机制,动态优化应急预案,开展实战化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抢险救援水平,推动安全生产“五大体系”落地落实,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