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建立应急救援联勤联防工作机制

2024/01/12/ 10:01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1月9日,新区召开应急救援联勤联防工作机制建设座谈会,就打造联勤联动、互帮互助、支援协作、响应迅速、救援高效的应急救援工作格局进行安排部署。新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驻区武警部队,机场消防、国储油库消防、西南管道兰州维抢修中心、国网新区供电公司、蓝箭救援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由新区应急局、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牵头负责,积极对接协调辖区内重点应急救援力量,通过签订“三方协议”的形式,建立了新区应急救援联勤联防工作机制。这一举措,旨在全面整合新区辖区各类应急救援优势力量和资源,实现应急救援体系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能力,打造联勤联动、互帮互助、支援协作、响应迅速、救援高效的应急救援工作格局,形成了应急救援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了新区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水平。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