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投资新区 >> 投资动态

【新年新气象】

擂响招商引资进军鼓
——新区今年力争新引进产业项目三百个以上

2024/01/09/ 09:54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新年伊始,新区经合局早安排、早动手,下好“先手棋“,立足实施强省会行动,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坚定不移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规划引进一批具有带动性、示范性、集聚性的“大好高”项目,加速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力争全年新引进产业项目300个以上、投资总额800亿元以上。

  围绕全年招商引资目标,新区将加强产业链招商研究,盘点产业链各关键环节和市场、行业发展趋势,制定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投资机会清单、目标企业清单、定制化政策清单和产业链招商图谱,进一步明确招商着力重点和发力方向,大力招引产业链头部企业和延链补链项目,促进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切实把自身优势转化为新的发展增长点。同时,围绕绿色化工、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城市矿产及表面处理、清洁能源、生物医药、数据信息等主导产业,吸引更多产业层次高、支撑作用强、带动潜力足的旗舰型企业项目落地,为产业聚链集群发展赋能加力。

  对于已招引落地的链主企业项目,新区将进一步梳理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企业,争取通过以商招商对接引进一批配套企业。并深化“二次招商”,鼓励企业向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向创新型、服务型转型,促进“先进制造+研发+服务+总部”提升。同时,加强与省直部门、驻外招商中心、省内外商(协)会的沟通交流,探索与省内其他市州建立招商引资联动机制,整合招商资源,共享招商信息,组团联合招商。切实发挥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战略定位,用好新一轮深化东西部协作契机,拓展深化区际合作、央地合作,吸引外省区各类投资主体特别是大型央企国企来新区投资落户。

  此外,新区将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统筹资源力量和行业部门专业队伍,组建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链招商小分队,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产业分布区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高频高效对接“三个500强”、上市公司、头部企业,积极招引产业链“链主”企业及上下游配套项目。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