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左龙主持召开新区2024年第一次管委会会议,强调
推动项目建设快突破 力促一季度“开门红”

2024/01/09/ 10:35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白祎炜

  1月8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龙主持召开新区2024年第一次管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有关议题,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新区领导杨军、孙敏、蔡晓红、张勇、李中、孙敏毓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产业发展重点放在科技创新上,加大高端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加快重点科技型企业和高附加值项目的培育和引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抢抓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发展机遇,加快布局5G、数据中心、算力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工业经济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要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越红线,摒弃传统工业中的高耗能、高污染和高碳排放方式,坚持走降低资源能耗、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工业化之路。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做好提前谋划、提早布局,全面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快突破快发展,以项目大突破力促一季度“开门红”。各招商专班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落实好招商优惠政策,积极为新引进项目提供要素保障,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见效。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招商活动,加大招商引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严禁权力“寻租”、吃拿卡要,侵害企业利益,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速构建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农村整体风貌,为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新区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