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
“两品一械”安全风险会商会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2023/09/01/ 20:27

来源: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30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两品一械”安全风险会商会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药品安全总监、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园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20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通报了2023年以来“两品一械”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园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两品一械”日常检查、走访服务、专项整治等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逐项对风险点提出了相应的控制措施。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两品一械”质量安全监管服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善思善行,在案件查办、机制建设、风险防控、能力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以真招实策推进“两品一械”安全“长治久安”。

  二要狠抓风险管控。以专项整治、“双随机”检查、监督抽查为抓手,进一步加大“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各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风险评估,实施“精准拆弹”,杜绝企业“带病经营”。

  三要提升监管效能。持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效提升信息化监管效能,扎实推进“两品一械”监管服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切实增强整体监管服务水平。

  四要加大案件查处。对投诉举报、监督检查、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及时核查处置,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效震慑。要切实加强执法协作,落实行刑衔接机制,形成案件查办合力。

  五要推进社会共治。及时公示“两品一械”监督检查、抽样检验、行政处罚等信息,促进经营者诚信经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药械化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信任度和认可度,聚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