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敏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市场综合检查

2023/09/28/ 19:55

来源: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28日,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敏先后来到中川饭店、联华超市、中川小镇等经营单位,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市场综合检查,详细检查了解民生物资及节令食品供应、明码标价情况和食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在中川饭店,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人员健康、原料采购及存储、加工制作、洗消保洁、食品添加剂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消除,提升食品安全规范化运行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用餐安全。

  在联华超市,详细检查了解民生商品备货和销售情况、计量器具检定情况、明码标价落实情况。聚焦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月饼等热销食品,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建立落实情况,仔细查看票证货物是否相符、散装月饼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等。督促企业做到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进一步增强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中川小镇游乐场,重点围绕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定期检验和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随机抽查了部分大型游乐设施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运行及维护保养记录。督促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响应,确保特种设备本质安全。

  孙敏在检查时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领域,加强巡查检查力度,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食品、药品、产品、特种设备安全,切实维护好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良好的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