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2023/10/26/ 21:23

来源: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25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药监局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兰州新区工作开展成效,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围绕“防范风险、查办案件、提升能力”主线,多措并举,实现了发展和安全、监管和服务双巩固、双提升。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继续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工作责任心、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全方位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统筹部署,推进工作精细化。对标对表省药监局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措施方法、时间进度,整合资源和力量,精准施策,在隐患排查上再深入、在案件查办上再发力、在能力提升上再加强,高标准做好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风险防控,拓宽检查覆盖面。严格落实风险会商机制,注重从多渠道收集“两品一械”安全风险信息,加强研判分析,对可能产生质量安全的风险追根溯源,彻查彻办。强化“两品一械”网络销售监管,聚焦重点对象、重点产品和重点区域,综合运用监督检查、监督抽检、不良反应监测等方式,不留盲区死角,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切实让监管走在风险前面。

  三要强化案件查办,增强执法震慑力。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专项行动全过程、各环节,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到线索不查清不放过、处罚不到位不放过。多维聚能汇力,持续保持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以案件查办实效筑牢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防线。

  四要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人员专业性。靠前指导、实战带训,形成“合理分工、上下协调、相互支持、资源共享”的工作合力。组织开展“两品一械”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实践培训,查训结合、以训促查,有力提升执法人员履职能力。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