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岔镇:心系特困老人 温暖过冬全无忧

2023/12/29/ 10:51

来源: 西岔园区

  十一月的兰州新区清晨,寒风阵阵,特困供养人员虎吉生家中暖意融融,虎吉生及家人正在试穿西岔镇民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过冬的棉衣、棉鞋等过冬衣物,“衣服好暖和啊,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很到位。”虎吉生开心地说道。

  为进一步做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温暖过冬工作,提高特困人员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安心温暖过冬,西岔镇按照西岔园区民政社保局要求,通过开展走访摸排了解过冬需求,按照需求建立台账,及时将需求反馈到上级民政部门方便进行物资采购,后期开展慰问走访,逐户发放过冬物资。

  前期,我镇民政干部联合西岔园区民政社保局工作人员开始对我镇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开展全面排查摸底,通过与特困供养对象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多措并举确保特困供养人员安全、温暖过冬。此次排摸,共走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50户58人,统计常住分散特困供养对象22户24人,共需棉衣、棉鞋、外穿棉裤、加绒裤23套;保暖内衣46套;棉被17床;被套6条;床上用品三件套38套。

  在园区将过冬物资发放之后,西岔镇联合园区民政工作人员逐户走访,发放过冬物资。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供养对象越冬物资储备情况,向他们宣传用火用电用煤等安全知识,叮嘱他们注意室内通风,提高防范能力,增强安全意识。在走访中,为22户24人分散供养人员发放棉衣、棉鞋、外穿棉裤等过冬物资24套。

  下一步,西岔镇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做好特困供养人员各项保障工作,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困,做到特困人员生活有照料、精神有慰藉、安全有保障,提升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幸福感。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