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社区康复规范化培训班在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新区院区召开

2024/01/03/ 16:41

来源: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

开班仪式现场

  2023年12月5日,由兰州新区卫健委主办、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承办的2023兰州新区社区康复规范化培训班,在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新区院区顺利召开。兰州新区卫健委副主任徐应全、省康复中心(医院)院长王建云分别致辞;康复医疗专家围绕康复的概念,运动、言语、吞咽、作业疗法等,为兰州新区基层医疗机构近百名技术骨干开展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培训。省康复中心(医院)副院长朱振明主持开班仪式。

理论授课现场

实操技能培训现场

  兰州新区卫健委高度重视发展新区康复医疗事业。此次培训班的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是兰州新区卫健委与省康复中心(医院)建立对口帮扶联动机制,借助省级优质康复医疗资源,辐射带动基层康复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规范推进基层康复治疗广泛应用,降低群众就医成本,就近就便精准服务康复需求患者,高质量推进健康新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兰州新区康复医疗工作已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省康复中心(医院)作为全国首家、全省唯一一家省级三级甲等康复专科医院,多年来,充分发挥省级康复机构辐射带动、窗口示范和康复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作用,已为全省基层康复医疗机构培训康复技术骨干人才上万名,有力推动了全省康复医疗事业的蓬勃发展。今年5月24日,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床位600张,集“医、康、养、居”四位一体,拥有国际前沿康复医疗技术的三级甲等公立康复医院--省康复中心(医院)新区院区正式亮相,以全方位、高质量向全省乃至西北五省康复需求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精准和优质服务。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