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着力优化医疗卫生服务 为群众提供坚实“医”靠

2024/01/03/ 16:41

来源: 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记者 梁镇云 方思楠 刘博文

  兰州新区各级医疗机构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与卫生健康事业有效融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补短板、优服务、提质量”总目标,软硬结合夯实医疗卫生“大地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医疗水平大提升,为群众提供坚实“医”靠。

  近日,兰州新区秦川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来到到小横路社区为居民们检测血糖、测量血压,做家庭医生上门随访服务工作。居民魏邦财告诉记者,自从签约了家庭医生后,他和家人再也不用经常往返跑医院了。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深入开展家签“三清一满意”专项行动,在常规化签约服务的基础上,全域开展地毯式排摸,筛干捞尽各种慢性病人,做到服务数据清、重点人群清、病情近况清,不断提升群众对健康服务的满意度。实现新发病患者应治尽治、新发现慢性病人群应管尽管。

  同时,坚持在推进医共体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医共体试点经验推广,制定“三步走”工作计划,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和就医新格局,使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即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医共体专家下沉坐诊450次,义诊接诊3571人。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