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兰州新区特种设备及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工作

2023/12/25/ 16:16

来源: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何文涛一行深入兰州新区督导检查化工产业相关特种设备及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敏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三鑫石化有限公司及甘肃越联坤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督查了解兰州新区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及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督导组仔细检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特别是移装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设备使用登记、资料档案、检验检测、定期维护保养和监督检验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在燃气具及其配件销售企业,督导组重点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76号令贯彻落实情况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建立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仔细查阅了进销货台账、“3C”认证证书等。督导组现场逐一指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地整改意见和要求。

  何文涛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市场监管提质增效。要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运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双重预防机制,确保特种设备本质安全。要加强对燃气用灶管阀、燃气报警器等燃气具相关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督促指导企业配齐配优质量安全总监、质量安全员,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销售质量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孙敏强调,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隐患排查,严格监管执法,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水平,聚力为兰州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扎实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及节日期间安全检查,深入重点区域、领域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三品一特”安全防线,及时高效处置消费纠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