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开展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2023/12/27/ 16:12

来源: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以及省局工作要求,严厉打击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开展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7月至12月开展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打击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深化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专项行动将强化重点排查、案件查处、失信惩戒、集中曝光等措施的力度,聚焦线上线下食品安全、假冒伪劣、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未经许可生产特种设备和销售未经许可生产的特种设备、无证出厂销售CCC(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产品等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群众深恶痛绝的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突出问题,坚决出重拳、下猛药,加大整治力度。对存在“屡禁不止、屡罚不改”情形的经营主体予以集中曝光,形成强大震慑氛围。

  通过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排查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线索,集中查处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强力惩戒一批严重违法失信经营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一批制度机制成果,促进经营主体信用水平整体提升,深入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形成经营主体“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想失信”信用监管新格局,助推兰州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违法失信行为整治力度,促使经营主体存戒惧、知敬畏、守规矩,提升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和水平,不断优化经营环境、发展环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