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6.2级地震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在积石山县举行
我省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

2023/12/26/ 09:22

来源: 甘肃日报

记者 王虎

  12月25日下午,积石山6.2级地震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在积石山县召开。记者获悉,目前,我省全力组织调运救灾物资,强化捐赠款物监督管理,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全力开展灾害评估工作,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地震发生后,我省第一时间紧急调运中央和省级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对接社会面捐赠物资,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截至12月24日,震区共接收到中央和省级调运物资13.98万件,接收到社会和个人捐赠物资350.17万件。同时,立即多渠道组织活动板房货源,对运输线路和卸载地点进行优化,并将运力提升到600台,确保活动板房尽快安全运抵灾区,安装到位。

  为了给社会各界奉献爱心铺设通畅渠道,规范救灾捐赠程序,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开设省级捐赠资金国库账号,并成立接收捐赠工作专班,对省级款项和物资进行统一接收、管理、调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4日,接收社会各界捐款和中央部委下拨资金共计185931.68万元,其中社会各类捐款116593.34万元,中央和国家部委下拨资金69338.34万元。

  我省组织指导积石山县重点乡镇和县城的商场、超市、商店、餐饮店、农贸市场、电商快递物流点应开尽开、恢复营业。目前,县城商铺90%开门营业,乡镇50%以上开门营业。除大河家镇外,积石山县城及其他乡镇经营主体复工率达80.9%,市场供应有保障,流通渠道畅通。积石山县因地震受损的工业企业中,已有6户恢复生产。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一校一策”的原则,积极组织返校复课和线上教学,目前积石山县所有学校已全面复课。

  据悉,省减灾委办公室牵头的地震灾害损失核查评估工作已于22日起启动,预计12月30日结束。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28名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已陆续到达灾区开展评估指导工作,评估结果将为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等工作提供科学严谨的决策依据。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