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主持召开省灾后恢复重建协调指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3/12/26/ 09:22

来源: 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灾后恢复重建协调指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提高站位一心为民推进抗震救灾 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加快灾后重建

任振鹤讲话

  省积石山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协调指导小组第一次会议12月25日下午在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召开。省委书记、省协调指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当前、统筹推进抗震救灾,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灾后重建方案,齐心协力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做到让中央放心、让灾区群众满意。

  省长、省协调指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省领导程晓波、张永霞、张伟、李刚、雷思维及张伟文参加。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要民生工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抓紧抓实灾后重建重点工作。灾损评估是关键所在,主动配合国务院工作组查核一体开展灾损评估,确保灾损数据科学精准,为后续工作打牢基础。政策完善是要害之处,系统谋划和制定恢复重建的政策措施,全力推动重建工作落实到位。项目建设是重中之重,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要牢牢把握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分步实施的原则,坚持自力更生与国家支持、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保质量与保进度、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注重灾后重建与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衔接,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灾后重建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要系统考虑村庄安置与选址重建,统筹公共服务设施布局,选准产业发展定位方向,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新家园。

  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把群众真正动员起来、组织起来,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充分发挥群众灾后重建的主力军作用。要理清时序流程,利用冬季备好材料、打好基础,确保春季按时开工建设。要加强人力人才资源储备,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统筹调配,为快速推进灾后重建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协调指导小组要加强工作统筹,各成员单位要把牢工作职责,专班专人推动工作,做到管行业必须管重建、管领域必须管重建。州、县是重建实施的工作主体、责任主体,要建立领导指挥体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灾后重建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