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投资新区 >> 投资动态

增资33亿元!深创投集团、海亮集团在新区签约

2023/11/30/ 12:03

来源: 兰州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唐学仁

  11月28日下午,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海亮集团、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四方股权投资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签约各方基于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与核心竞争力,在股权投资、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更强协同效应,将促进兰州新区及甘肃省乃至整个西北地区新能源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创投、海亮股权投资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并见证签约。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建国、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总裁左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出席并致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耀宗主持签约仪式。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新材料基金总经理邓亮、海亮集团副总裁季思谊、海亮股份投资总监邵国勇,海亮新材董事长王树光分别代表四方签约。

  此次四方股权投资暨战略合作签约,将为海亮集团增资33亿元。其中,战略投资者深圳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与工融金投(北京)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分别向甘肃海亮增资15亿元和3亿元;公司控股股东海亮集团有限公司向甘肃海亮增资4亿元,海亮股份向甘肃海亮增资11亿元。这次签约的成功不仅仅是资本的投入,更是人才、技术、经验、管理等方面的共享和交流。各方将围绕新能源产业补链延链,在更广泛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机制,持续扩大海亮新材在锂电箔、标准电子电路铜箔及其他新能源材料等方面的产能建设,强化技术研发。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总裁左丁(左);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建国(右)。

  曹建国表示,海亮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不到一年时间里,快速打进了头部客户供应链体系,创造了行业新纪录、新奇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海亮集团和深创投新材料基金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将全面开启企业与资本联合发展布局的新局面,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集聚,在兰州新区建成全球最大的新材料生产基地,为兰州新区及甘肃省做强做大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提供坚实支撑。

  左丁表示,深创投与海亮在战略发展方向上高度契合。此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共同推动国家“双碳战略”和“数字中国”战略的落实,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深创投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大对甘肃省优质企业的挖掘和支持,加快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等资源的深度融合,助力兰州新区锂电铜箔产业锻长板、树标杆,打造国际竞争新优势。

  张爱胜在致辞中表示,兰州新区拥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发展潜力无限。希望通过四方签约,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为推动海亮新能源材料高质量领跑发展提供强劲发展动能和支撑保障。兰州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新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牵引上下游优质企业向新区集聚,共同携手走出一条从“点上开花”到“链上成景”的共建共享共赢高质量发展之路。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