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左龙主持召开新区2023年第三十五次管委会会议
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3/11/14/ 09:15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白祎炜

  11月13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龙主持召开新区2023年第三十五次管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审议《关于兰州新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3—2025)的请示》等,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新区领导杨军、孙敏、蔡晓红、张勇、罗耀宗、李中、孙敏毓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大力气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重点工作。要牢牢盯住化工园区安全防范重点,持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高度警惕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防范,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备勤工作,守护新区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起学法用法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持续提升决策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复议能力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法治保障。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盯目标、聚力冲刺,在抓建设、赶进度、扩投资上继续加力加效,坚持挖潜、增效、培新,以丰补歉。要提前谋划明年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重大项目、重大活动,找准生产力新增长点,不断补短板、锻长板。要坚持民生导向,切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育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