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时强调
精准定位发展方向优化发展路径 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企业效益

2023/11/07/ 10:07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1月6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听取新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精准定位发展方向,优化发展路径,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企业效益,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军、罗耀宗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新区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2024年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汇报后,杨建忠指出,国有企业是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是推进新区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进一步当好支撑新区发展、引领未来的“排头兵”。要统筹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和企业长足发展,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和目标考核体系,增强自我造血功能,科学高效发展产业,最大限度提升经营能力,切实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在优化产业布局方面持续发力,紧盯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全链条打通资源整合渠道,盘活提升资源资产利用效率,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加大固定资产投入统计入库,进一步提高经营质量和产值效益。要在聚焦主责主业方面持续发力,立足企业自身优势和产业基础,找准发展定位,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干所长、强所专、精所能,把产业链不断向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延伸。要在推动项目建设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抢抓中央预算内投资、各类财政专项资金等政策机遇,加强项目储备,抓好项目包装申报,加快实施一批示范项目,全力推动国有企业在项目建设、产业链强链补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在创新融资方面持续发力,积极主动对接金融机构,统筹抓好企业融资、项目增资等工作,持续拓宽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引导金融机构创新融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在新区区域战略实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挑大梁”作用,在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中作出更大贡献。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