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时强调
鼓足干劲拼劲合力攻坚克难 众志成城打好全年经济“收官战”

2023/11/07/ 10:07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1月5日下午主持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听取新区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合力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为全省经济增长多作贡献,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龙,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管委会副主任杨军、张勇、罗耀宗、李中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冲刺当下、决胜全年,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最关键点、最紧要处,推进各项指标能全面完成、能高尽高。要紧盯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支、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全面加速度、补短板,推进第三产业和重点项目统计入库,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聚力增长、全力攻坚,在工业扩产能稳增长、固定投资增实效等方面强弱项;在抓大项目促产业发展、激活市场要素促消费等方面强优势,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众志成城打好全年经济“收官战”。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区发展实际,吃透中央和省市精神,持续提升运用政策谋划和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紧盯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抓好项目投资,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度,积极谋划项目储备,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规划、进入省上“盘子”,夯实经济增长的项目支撑、需求支撑、基础支撑。要围绕优势产业拓展招商领域范围,持续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加强“链主型”企业及“上下游”“前后端”企业遴选招引,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以招商引资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锚定目标不放松,铆足干劲抓落实,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协作配合,及时破解经济运行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确保在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既定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力争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