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金融工作座谈会

2023/11/06/ 10:05

来源: 兰州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唐学仁

  11月5日下午,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金融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金融服务新区实体经济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金融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龙,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管委会副主任杨军、张勇、罗耀宗、李中出席会议。

  会上,杨建忠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各金融机构给予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驻新区各金融机构及新区相关部门围绕当前新区需要什么样的金融服务?金融机构如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如何畅通信贷渠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新区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加快构建更有竞争力、更富普惠性、适应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以金融赋能的“准”助推新区经济环境的“稳”,以金融服务的“优”助力新区经济发展的“增”,以金融高质量发展为新区在“四强”行动中树标杆、作示范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经济与金融两者共生共荣,金融“血脉”畅,经济“肌体”就更强。各金融机构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个核心,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完善政银企对接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全面精准发力、释放金融活力。要积极抢抓新区发展机遇,立足新区发展优势,加大与总行及省分行的对接,主动争取融资政策、争取信贷额度,进一步构建高效耦合、互融共生的良性关系。要紧盯新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更新,进一步完善支持新区创新发展的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提供创新性、定制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推动信贷增量持续倍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加大对各金融机构考核力度,引导金融机构积极作为、主动担责,进一步强化金融要素保障,确保各项金融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增强新区重点产业链与金融链的创新性、协同性、融合性,以高质的金融服务,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国有企业及驻新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