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左龙主持召开新区2023年第三十四次管委会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 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2023/10/31/ 09:38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白祎炜 见习记者 李怡青

  10月30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龙主持召开新区2023年第三十四次管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篇目,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兰州新区绿色项目认证及评级办法(修订)》请示等,安排部署债务风险化解、农民工工资支付、征拆补偿等近期重点工作。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军、蔡晓红、罗耀宗、李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论述,把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细化实化各类举措,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锚定全年目标、加压冲刺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拾遗补漏,苦干实干,全力打好今年任务收官战。要聚焦重点链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强化监测调度和服务保障,认真落实包抓联、“六必访”制度,坚持挖潜、增效、培新,力争工业经济“多拉快跑”,为全年经济发展持续贡献力量。要聚焦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在抓建设、赶进度、扩投资上再加力,抢抓当前有效施工期,紧盯推进时序,全力以赴扩大投资实物工作量和后续支撑。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重点意向投资项目,加大跟踪对接力度,接续招引一批互补性强、关联度高、成长性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夯实新区经济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要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抓好冬季供暖、兜底保障、污染防治等民生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科学谋划来年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盯稳工业、扩投资、固根本、促消费、保民生等重要目标,提前着手、多管齐下、左右开弓,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