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调研组在兰州新区调研
杨建忠出席座谈会 左龙陪同调研

2023/10/27/ 10:52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10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调研组在兰州新区调研生态环保和优势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兰州新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兰州新区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座谈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龙,管委会副主任杨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水阜河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及南绕城北侧中通道雨水调蓄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技术创新研发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兰州新区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成就,特别是对新区严把化工产业发展准入关,提升招商选资质量和水平,强化科学规范管理,加强智慧安全监管,建立起了环保设施先进完整、企业生产工艺先进、产品种类齐全、科技含量高的全国一流化工产业基地和绿色低碳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成为全国化工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和“领头雁”表示称赞。

  在兰州新区南绕城北侧中通道雨水调蓄工程和水阜河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调研组对兰州新区有效治理水土流失、做优生态修复治理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兰州新区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治理与重大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国土绿化行动、产业培育发展等有机融合、有效联动,从长远和根本上解决区域生态环境脆弱、发展空间不足等问题,走出了一条具有兰州新区特色的生态修复治理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赢的特色发展之路。

  杨建忠介绍了兰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能够持续关心支持兰州新区发展,在绿色环保、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与帮助,助力兰州新区更好更快发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