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确保项目推进有力群众安心过节

2023/10/07/ 10:09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9月27日下午,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带队深入新区部分企业及项目现场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扛牢政治责任,狠抓措施落实,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群众安心舒心过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耀宗参加督查。

  杨建忠一行先后前往秦王川博览园、恒大御景天下、绿地智慧金融城、绿地世界中心及蘭园等项目现场,仔细查看施工进度,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他指出,项目建设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强化要素保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杨建忠要求施工单位要强化施工流程规范管理,加强安全知识普及培训,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杨建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安排部署,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务实的作风、精准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绷紧安全之弦,夯实安全生产之基。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紧盯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教育、食品药品、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商贸等行业领域重点,加强安全管理,及时发现风险隐患,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压实安全生产之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