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张晓强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 强化产业支撑
在服务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勇挑“大梁”

2023/10/07/ 10:09

来源: 兰州日报

记者 郭兰英

  10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晓强深入新区项目建设一线,实地调研项目推进、产业落地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假期坚守岗位的生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准功能定位,强化产业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和综合实力,在服务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勇挑“大梁”。

  在中通道兰州新区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张晓强调研“省门第一道”绿色走廊生态修复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经营理念,有效统筹未利用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治理,全面提升区域生态系统承载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新区特色的生态保护治理可持续发展路子。在调研东方希望集团兰州东金硅业有限公司有机硅一体化项目时强调,要全面践行“店小二”式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助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产,为新区发展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提供有力支撑。在调研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智慧管理中心以及安全环保管理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绿色、安全、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瞄准化学原料药等重点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化工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西北药谷”。在调研甘肃康巴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核心技术攻关,推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现代农药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在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调研兰州萃英同位素材料有限公司时强调,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引导创新要素向孵化基地集聚,坚持以亩均论英雄,打造专精特新现代化工产业发展的“加速器”。

  每到一处调研,张晓强都深入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从严从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市领导杨建忠、潘喆参加。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