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关于生产安全事故核销的公示

2023/09/28/ 11:07

来源: 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

  一、事件基本情况

  2023年 7月30日23时30分许,在兰州新区上川镇甘露池村,4人进入上川镇甘露池大岘沟以“洗洞”形式非法盗采黄金,疑似有毒有害气体中毒造成3人死亡。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先行填报、调查认定、信息公开、统计核销”的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原则,将事故情况上报并录入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直报系统。

  二、调查情况

  事件发生后,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立即组织自然资源、公安、应急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相关人员到事故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事故进行初步调查、取证、查阅资料、询问相关人员。2023年7月31日,兰州新区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条规定对“7·31”非法采矿案立案侦查【新公(治)立字〔2023〕677号】,2023年9月7日,经兰州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兰州新区公安局对涉嫌非法采矿罪的杜超良、张万祥执行逮捕【新公(治)捕字〔2023〕187、188号】,送兰州新区看守所羁押,对1名犯罪嫌疑人发布了追逃令,正在网上追捕中。经公安部门侦查,该事件发生在不属于生产经营单位采矿区或探矿区的荒山,属于非法采矿刑事犯罪。

  三、事故核销建议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管理办法》(安监总厅统计〔2016〕80号)第七条及《甘肃省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核销暂行办法》(甘应急统计〔2022〕113号)第六条、第九条之规定,经严格审核,不予纳入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现对该事故统计提出核销建议,并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3年9月28日-2023年10月4日。

  在公示期间,对公示的该统计核销建议有异议、意见的,可来信、来电反映。

  受理单位: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

  受理人:李姝 (联系电话:0931-8256031  传真:0931-8257080  电子邮箱:1020740378@qq.com)  

  收信件地址及现场受理地址: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1号楼530办公室

  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投诉电话:0931-8251029

    附件: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关于生产安全事故核销的公示.pdf

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9月28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