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召开2023年度第一期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培训会

2023/09/27/ 15:25

来源: 西岔园区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能力建设,提升辖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推动儿童服务工作规范化、专业化、高质量发展。8月17日,由园区民政社保局主办,兰州创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培训班第一期顺利举办,园区各级儿童福利工作人员共1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西北师范大学赵茜老师以“儿童发展特点与抗逆力培育”为主题,从生命历程视角和生态系统理论出发,阐述了儿童不同发展阶段的身体、心理特征,结合“青苗计划--留守儿童生命教育志愿服务项目”案例,探讨如何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的方法和技巧为儿童成长保驾护航。张焱老师以“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识别和早期干预”为主题,从儿童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方式;抑郁症、焦虑症和双相障碍的识别;对儿童青少年的早期干预和如何获取心理健康心理服务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大家对心理学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掌握了最新的儿童工作方法和技能,拓展了儿童工作新思路,强化了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有助于打通儿童关爱服务“最后一公里”,促进困境和农村留守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下一步,园区民政社保局将不断探索儿童帮扶工作创新思路,联合学校、家庭、社会组织,了解困境儿童的需求,开展针对性的救助活动,切实关爱困境儿童,真正解决困境儿童的实际问题,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