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见证“新区奇迹”——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代表观摩新区生态修复治理侧记

2023/09/19/ 11:53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9月14日下午,参加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暨工作推进现场会的代表对新区东南片区生态修复项目进行观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陪同观摩。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军介绍新区生态修复治理及推进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有关情况。

  深秋时节,站在新区现代农业公园观景台上眺望:新区东南片区被翠绿环抱,一幅绿意浓浓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一个个热火朝天的生态修复场景,讲述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的“新区故事”,彰显了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新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答卷。来自全省各地的参会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边评一边议,亲身感受新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今天的观摩让我们看到新区生态修复治理决心大、措施实、效果好,如今取得的种种实效都验证了,只要务实创新、真抓苦干,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观摩团代表们说,“谁能想到,十多年前的秦王川还是‘风吹沙石跑,满目尽荒凉’的荒漠戈壁,在短短的时间里,新区已经建设成一座开窗见绿、出门进园、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色生态新城。”

  观摩团代表们一致认为,新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充分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用好用足政策资源,在生态治理、土地整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探索创新,不仅提升了自身发展能力,也增强了区域辐射带动作用,在推动新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中树立了新标杆,为全省生态修复治理作出了新示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