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第一届新污染物治理大会推介“新区经验”
孙敏作报告

2023/09/15/ 10:37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以“夯实科技支撑基础促进新污染物治理”为主题在北京共同主办第一届新污染物治理大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敏在大会上以“兰州新区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探索——以化工园区水污染治理为例”为题作了报告,介绍了新区新污染物治理经验做法。

  第一届新污染物治理大会将新区在化工园区建立以“两次处理+分类收集+实时管控+规范处理”为模式的防控治理体系作为典型经验和地方实践进行推广介绍,体现了上级部门和专业机构对新区化工园区新污染物治理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为化工行业开展新污染物治理与研究提供了实践范例和有益经验。

  孙敏表示,新区将加快构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筛、评、控”体系,全面落实“禁、减、治”全过程管控要求,在新污染物治理工作中持续深入探索,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就化工园区项目准入审核、水污染防治以及新污染物治理研用结合等具体做法与新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