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省门第一道”绿色走廊规划建设工作

2023/09/08/ 10:45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9月5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门第一道”绿色走廊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省门第一道”绿色走廊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优化设计方案,打牢规划实施基础,建设全域覆盖、生态宜人的绿廊体系,为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建设提供示范。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管委会副主任杨军、罗耀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纵深推进“三抓三促”和强省会行动,加强统筹规划,认真研究相关政策,运用先进设计理念,注重规划的科学性、整体性、前瞻性,真正把绿廊特别是景中高速和中川机场沿线及周边区域,打造成彰显新区生态特色优势的亮丽名片,为新区未来城市发展搭建框架、梳理空间。

  会议强调,要突出生态功能,统筹点、线、面推进绿廊美化提质增效,合理种植常绿乔灌花草和经济型植物,真正体现“省门第一道”绿色走廊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要突出民生导向,强化服务功能,合理配置公共设施,科学划定范围,宜林则林、宜经则经、宜农则农,实现城市发展与休闲旅游、体育运动、现代农业相融合。要突出质效并重,坚持项目化实施、项目化推进,努力把“省门第一道”绿色走廊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精品示范工程。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