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优化食品安全管理细节 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孙敏带队督导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2023/09/01/ 10:01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8月30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敏带队深入高校、中小学,督导检查秋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在新区实验小学食堂,孙敏对索证索票、原材料进货查验、食材储存、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食品留样等进行全面检查。在新区科教园区,孙敏先后到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实地检查食堂管理与运行、食材采购、生产加工、食品储存及“互联网+明厨亮灶”运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校方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主体责任情况。

  孙敏要求,学校要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严密防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市场监管部门要定期对各类学校“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通过问题通报、约谈提醒、限时整改等方式督促食品安全属地、主体、监管“三责”贯通协同落实,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优化食品安全管理细节,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