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推进新区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题会,强调
以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带动新区的高质量发展

2023/09/01/ 10:04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8月30日下午主持召开推进新区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题会,听取园区空间拓展及产业链布局、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他强调,要以产业集群为目标路径和有效抓手,用大格局、大视野加快完善化工园区西区规划设计,深化产业项目规划和产业链集中发展布局,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狠抓工作落地,推动产业园区在强省会行动和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形成示范,以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带动新区的高质量发展。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爱胜,管委会副主任杨军、蔡晓红、罗耀宗、李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化工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力发展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学品的部署要求、打造国内一流高端石化产业集群和全省第一个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园区的有力举措。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既定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在加强产业链布局前瞻谋划、产业生态系统重构、综合承载力整体提升上不断探索,全力推进园区做大做强做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科技创新,实现园区制度创新、空间拓展、产业赋能、项目发展再突破,打造全产业链集群式发展的化工产业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加强空间拓展,加大化工园区西区及周边土地整理,坚持科学规划引领,优化园区产业布局,盘活用好现有资源,加快完善产业链条,为园区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要突出产业支撑,坚持项目为王,把产业实体、企业实体作为园区发展的最实根基,在准确把握产业集群、链条集中、要素集约的基础上,不断增强园区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持续性。要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园区工作的第一抓手,坚持不懈推进精准招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投产,实现园区规模跃升、质效上升,力争在园区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要统筹发展安全,建立健全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推动化工工艺和生产装置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控制,支持园区、企业提高精细化运行管理,提高园区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奋力推动新区化工产业高端化、绿色化、一体化发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