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3西部(兰州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博览会举行

2023/09/01/ 10:01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参展商与白俄罗斯嘉宾交谈。

  8月30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兰州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23西部(兰州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博览会在兰州新区开幕。本次博览会以“丝路新格局 化工新动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化工行业的众多专家和企业参会,为新区打造西北地区科技创新新高地,推动新区绿色化工产业发展再添动能。

  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勇,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崔胜利,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经贸合作处参赞舍甫琴科·亚历山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化工企业应邀参加博览会。

  近年来,兰州新区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强”行动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双进”,大力实施“335+X”产业倍增行动,立足国家急需、市场紧缺、未来所向、新区所能,把绿色化工作为千亿级优势主导产业重点打造,围绕强龙头、聚集群、补链条,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150平方公里的绿色化工园区,已引进涵盖医药、农药、化工新材料、助剂试剂、高纯化学品等项目200余个,总投资超600亿元,落地化工产品1000余种,初步形成了以高端化学医药、高效农药原药、化工新材料为主导特色产品的精细化工产业集群,着力打造集研发、中试、转化、实训、生产等为一体的化工产业孵化基地。

  张勇表示,精细化工产业发展空间广阔,互利合作正当其时。兰州新区真诚期望专家、嘉宾为兰州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指点迷津。热忱欢迎广大业内企业与兰州新区联结合作纽带、共建双赢桥梁,兰州新区将以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的一流营商环境、一流创新生态,优质高效服务企业投资兴业,共同打造精细化工产业新成果,共同创造精细化工发展繁荣新未来。

  崔胜利表示,兰州新区作为向西开放的“桥头堡”,西部(兰州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博览会的举办,将积极提升西部化工产业的互动和交流,促进与中亚国家的商贸往来,推动我国精细化工行业创新发展与升级,夯实中国精细化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