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李灿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到新区考察

2023/08/18/ 11:57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8月17日,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与参加知名专家学者考察新区活动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主任李灿进行座谈。双方围绕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建设、绿色化工领域成果创新、深化与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共谋创新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敏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杨建忠对李灿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到新区考察表示欢迎。杨建忠表示,近年来,新区抢抓“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经过不懈奋斗,实现城市从拓荒筑基到崛起腾飞、产业从蓝图规划到集链成群、改革从学习跟跑到系统集成、开放从内陆腹地到前沿高地的历史性转变。特别是高站位、高标准、高起点建设的绿色化工园区,重点发展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生物化工和材料后加工四大业务板块,带动全省及东部沿江沿海化工企业向新区快速聚集。希望李灿院士和各位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和兰州新区在成果转化、化工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化工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李灿表示,依托兰州新区优越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以及绿色化工园区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工业化示范(液态阳光)项目在新区顺利落地并建成,开启了可再生能源制备液体燃料的先河。我们将继续带领团队与新区一道全力推动液态阳光项目产业链的延伸和开发应用,并探索更多合作领域,助推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