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千名代表调研视察千项工程行动”省级调研视察活动走进新区
马廷礼带队

2023/08/18/ 11:57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8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深入兰州新区企业、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千名代表调研视察千项工程行动”省级调研视察活动。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陪同调研视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高档铜箔项目、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1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视察,并对新区上下全力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马廷礼在调研视察过程中指出,新区近年来引进落地的一系列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技术先进、投资额高,对全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具有大投资、高容量、立体式、国际化四大看点,是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对打造“一带一路”枢纽、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认真落实“双千行动”部署,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紧盯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率等,努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鼓劲加油,积极建言献策,以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助推项目建设“大提速”,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建忠对调研组一行到新区调研视察表示欢迎,对省、市人大及人大代表长期以来支持新区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杨建忠表示,近年来,新区立足“三新一高”要求,全力以赴在产业培育、改革创新、生态修复、城乡融合、社会民生等方面用力用功用劲,经济增速2017年以来连续领跑国家级新区,创造了一个从零开始、破茧蝶变、日新月异的发展奇迹。新区将以此次调研视察行动为契机,准确把握在全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中的功能定位,全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城、现代化产业新城,为西部地区改革发展树标杆、作榜样。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